北京周二周三或有大风再迎沙尘天

作者:骆倩雯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3-18 08:45:58

本周冷空气频繁,预计周二至周三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袭来,五六级偏北风或将再度吹出沙尘天。

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气象条件相对稳定,污染物的扩散条件受限,本市再被雾霾笼罩。来自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消息显示,昨天,全市35个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指数不是重度污染就是严重污染,PM2.5的24小时浓度均值普遍在每立方米200微克以上。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全市普遍达中度污染,但东南部地区较重,仍为重度污染。

本周,影响华北地区及本市地区的冷空气较频繁,预计周二到周三,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本市天气由阴转晴,将刮起五六级偏北风,沙尘天可能再次到来。本周一至周五,本市主要以多云和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10℃至14℃之间,最低气温在0℃至4℃,早晚温差较大。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春季正处于大气环流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幅度大,多风,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 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