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恐惧症”来袭 创意MV《开学恐惧症》引发争议

作者:张建辉 来源:光明日报
2013-02-28 09:28:32

“开学恐惧症”来袭 创意MV《开学恐惧症》引发争议

张建辉

创意MV《开学恐惧症》引发争议

“时间过了一天又一天,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突然发现,原来我还在原点,我又得了开学恐惧症。其实真的我不想承认,只是考试作业让人很头疼……”

近日,一首单曲MV《开学恐惧症》在网上走红。在MV的末尾,画面定格在《托福词汇》《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高等数学》等曲作者高姗自己留存的“折磨过我们的能引起大家共鸣的各种课本和辅导书”上。

开学了,学子们难道真的深陷恐惧之中?

“大三下学期的开学,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恐怖一些。”

“我怎么这么不想上学呢。开学恐惧症太可怕了,一想到这是我最后一个寒假,不禁悲从中来,说不出来的郁闷。”

“休假刚结束的时候,谁不会有点倦怠,有点抱怨啊,别老说学生,工作的人难道不是一样?调整个一两天就能好。”

“实际上,对开学有恐惧不能称为开学恐惧症,‘症’是有病态表现的,轻度的心理恐惧很快就能平复,有时连干预都不需要。所以,别危言耸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