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抱脑瘫儿一手搀重症夫 铁女春芳治儿救夫

来源:荆楚网
2013-02-27 09:08:13

一手抱脑瘫儿一手搀重症夫 铁女春芳治儿救夫

一手抱脑瘫儿一手搀重症夫 铁女春芳治儿救夫

丈夫罹患尿毒症

“是不是上辈子我做错了什么?”

有人说,上帝关上一扇窗的同时,会打开另一扇窗。可对于陈春芳,苦难的生活接踵而来。当她终于欣喜地看到儿子能独自站立1分钟时,丈夫童江琳却倒下了。

2012年9月11日,对陈春芳家庭来说,一点也不亚于美国“9·11”带来的灾难。那天上午,她正在按摩医院陪儿子治疗,突然接到丈夫童江琳的电话。他被医院诊断为尿毒症晚期,若不治疗最长活不过3个月。突如其来的灾难,几乎压断了陈春芳所有的信念和希望。

“老天为何对我如此严酷?花了5年的时间,好不容易让儿子站起来,以为曙光就要来了,丈夫却又倒下了……”陈春芳说:“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好不容易把一座塔快建起来了,瞬间又倒了。又如写日记,已经开始写句号了,命运又让你另起一行重新写。”

陈春芳多希望是医院诊断错误,可检查报告清楚地写着,丈夫的血肌酐高达1511umol/L,比正常人超标近20倍。连医生都说,从未看到血肌酐指标超过1000的人,还能在这儿站着的。

看着丈夫浮肿的脸,陈春芳痛不欲生:“是不是上辈子我做错了什么?即使做错了,也该惩罚我,而不该惩罚我最爱的两个人。”

偷偷以泪洗面

“是家庭的重担把丈夫累病了。”

童江琳这么年轻,为何会患上尿毒症晚期?每每想到这个问题,陈春芳都会自责不已。

自从她辞职专职带孩子看病以来,为了孩子的治疗费和家里的日常开销,童江琳一个人同时打两份工。他每天6点多起床,从汉阳坐2个小时公交到青山上班。作为武汉长城宽带的网络服务工程运营主管,他得每天骑着电动车在外面检查宽带运营,一日三餐都在外面吃,一碗炒粉就是一顿午饭。下午下班后,他还得在网上找些私活,赚一份外快。等他回到家,往往都是晚上十一二点了,有时候一个星期都看不到孩子一次。

结婚7年来,他们夫妻俩相互搀扶着,艰难地走过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当别人在担心7年之痒时,他们依然这么深爱着,即使照顾孩子非常累,也从未吵架。过马路,他永远走在车来的方向;下雨了,他一定会给她送伞;出门前,他会削好一个苹果,放进她的饭盒里……不善言语的童江琳全身心爱着陈春芳,正如他结婚时承诺的一样:我有的,会全部给你,包括生命。

没想到,一语成谶。其实两年前,童江琳就偶尔感到疲惫不堪,浑身乏力,陈春芳多次劝他去医院看看,他都推说没事,其实,他是怕花了给孩子治病的钱。不成想,这一拖就拖成了重病。每个夜深人静时,她都偷偷以泪洗面,自责是家庭的重担把丈夫累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