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解决出租车疑被违规收费14年事件

作者:韩旭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26 16:03:44

西客站等客运枢纽对进站载客出租车收取“一元进场费”的问题,已在坊间发酵近10天。昨天,市发改委召集了“三站一场”的出租车调度站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表示会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

昨天下午2点,市发改委就“一元进场费”问题召开会议。各负责人向发改委相关领导作了汇报。

会议中,发改委相关领导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在汇报结束后,该负责人表示,发改委会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研究。由于该问题涉及多个部门,最终还需要多部门联合给出解决办法。

此外,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相关领导也在运筹应对此事的措施,预计近期会给出官方定论。

■待解问题

收取“进场费”是否合法

据记者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999年转发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向停车候客的驾驶员收费。相关清理整顿工作需在2000年底前完成。

但直至今日,这些场地仍在收费。西站收费还由2元/次改为1元/次。

市运输管理局曾表示,西客站出租车收费项目无行政许可,但为何不进行取缔,最终如何解决尚无明确说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