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沿线再现陷坑 深约1.5米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20 09:13:59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沿线再现陷坑 深约1.5米

  村委会在附近设置了警示牌。本报记者谭青摄/视频

  2月17日开始,丰台区纪家庙村位于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地铁隧道上方的道路出现陷坑。居民怀疑沉降为地铁施工所致。

  昨天下午,纪家庙路东侧一户村民家旁的土质道路出现一处深坑。该陷坑深约1.5米,圆形洞口直径约1.5米。内部直径约2米。陷坑已被木板覆盖,坑旁立起警示牌提醒路人。

  纪家庙村一村民称,村委会的人曾来看过,说怕出现危险,建议附近屋内的住户搬出来,搞得大家有些害怕。该村民称,附近4户村民因此受到较大影响,希望能彻查此事,明确事故责任方。此前在村东的刘家村地铁施工沿线也发生过地面沉降现象,因此村里人怀疑该处塌陷是由于地铁施工导致。

  该村民称,在发现地面出现陷坑后,他曾经向该段地铁项目部反映过此事,随后项目部联系工作人员对该村民家门前塌陷的坑洞进行勘察。随后有工作人员在塌陷处立起警示牌,在洞内垫起支架并用木板将陷坑覆盖,防止有人跌落。

  昨天下午中铁十二局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第八标段项目部经理王鹏程表示,塌陷发生后,项目部已经派出工作人员查看并准备将坑洞回填,由于附近村民反对,回填工作尚未完成。王经理称,造成该处地面塌陷的原因尚未查明,是否为地铁施工所致暂时无法认定。王经理称,地铁隧道位于地下12至15米处,塌陷处位于地铁施工处上方,中铁十二局本着为村民负责的态度,先行对塌陷处进行修复,塌陷亦不会对附近民居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