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启动区域综合疏堵 繁华地区一般夜间施工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19 17:51:28

2013年,北京改变过去单个项目疏堵的做法,采取区域综合疏堵,针对不同拥堵“病症”开具多剂“良方”,优化平交路口、调整道路出入口、建设公交港湾及站台、改造过街设施、改善道路微循环,首地大峡谷周边道路、百荣世贸周边道路、大瓦窑桥区道路项目列入计划改造项目。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该市今年将继续实施南三环刘家窑下路口改造、东五环康化桥新增出口、南五环旧忠桥下路口拓宽等续建项目。同时,西四环东安街头条南新增进口等项目已通过会商机制方案审查,拟列入2013年疏堵工程计划实施。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疏堵工程须经多方调查、科学论证方能最终确定。据了解,北京疏堵工程的施工地点多在城市繁华地区,交通密集,实施起来并不顺利,通常不具备白天占路施工条件。因此,将多采用“夜间手术”,一般夜里12时到凌晨5时,以保证准时恢复交通,不影响白天正常交通通行。交通委路政局项目管理中心将会同管理单位、监理和施工单位认真研究施工组织方案,对交通疏导、材料准备、人员设备安排反复研究,利用有限的施工时间,科学组织施工。 (记者王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