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儿子7天收2万多元压岁钱 顶妈妈3个月工资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2-17 15:45:34

给亲戚孩子的压岁钱9600元,孝敬老人的红包2000多元

红包劫

人物:80后付爱嘉和老公

地点:浙江老家

回老家5天 小两口发出去32个压岁包

这个春节,付爱嘉跟着丈夫回了趟浙江老家,昨天回到单位,一说起春节红包,付爱嘉就苦闷了,“简直就是‘红包劫’”。付爱嘉是国企会计,丈夫在广告公司工作,这个春节,两口子合计发了8000元年终奖,她盘算着,过年红包再怎么送,年终奖总能填得平。临出发前,付爱嘉去超市买了30个红包,发挥起当会计的职业优势,早在出门前,就将需要发放红包的老人、小孩理出名单,再将红包按照300到1200元不等封好。

可到了宁波老家后,付爱嘉才发现,“几年不见,亲戚朋友们突然多了好多孩子。”付爱嘉说,5天待下来,送出压岁红包32个,8000元年终奖没够发,还倒贴了1600元,“如果加上孝敬老人们的红包,这个春节,起码送出去1.2万元。”

“我还是怀念小时候,一个压岁红包也就30元、60元,金额不多,送得不累。”付爱嘉说。在付爱嘉的账本上,发出压岁钱的孩子中,能叫出名字、理清关系的,只有21人,大年初二的支出账本中写着:“表舅的孙子500元,不知道叫啥的6个月小朋友,3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