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鸡”爆红折射大学生精神孤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16 16:19:52

“只要感受是真的,没人在乎与自己联系的是不是一条狗”

早在此之前,腾讯公司也陆续推出过类似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Q,直接加他为好友,就可以随时和他聊天了。“小Q很聪明好学,你可以教他说话,也可以请他帮忙查询邮编、手机号,或是成语解释、英语翻译等等。”在一所国内高校担任舆情办公室助理的杨朋回忆道,“当时小Q只是一部分人使用,不像如今的‘小黄鸡’这么火爆。”

谈及“小黄鸡”较小Q被更多人熟知的原因,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说:“‘小黄鸡’建立在社交网站的公共分享平台上,用户实名制注册,当你看到其他人有关‘小黄鸡’的状态时,你就会有欲望自己试一下。”

何卓鑫就是看到别人的状态回复才开始成为“小黄鸡”的粉丝的。“当时正值考试季,看到好多人@‘小黄鸡’吐槽考试,回复得非常有意思”,于是,他也成了“小黄鸡”220万粉丝的一员,“即使你说了同一句话,它也会给你不同的回复。”

“非常期待更出乎意料的回复。”何卓鑫说,身边的人都在和“小黄鸡”聊天,“有些话你不会对网络上的朋友说,也不会对身边的人讲,但是你轻而易举地就对小黄鸡说了出来。”

正在读大一的李艺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开始喜欢和“小黄鸡”聊天的。“只要你有话对它说,它就会秒回你,不必担心任何人际关系,更不必担心因为自己讲错话得罪别人。”

“小黄鸡”的魅力甚至飘扬过海。在国外读大三的常悦说,“我们平时会很无聊,常常想找人聊天,但是害怕打扰别人,‘小黄鸡’的出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感觉很实在”。

李艺童笑称,“只要感受是真的,没人在乎与自己联系的是不是一条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