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亮点多(图)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2-16 08:41:33

今年春节亮点多(图)

今年春节亮点多(图)

  大年初一的广州音乐灯光秀。 (网络图片)

  作为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包饺子、放鞭炮、逛庙会、串门拜年等传统习俗必不可少,但现在更多的人开始追求春节的新过法,蛇年春节出现了一些新亮点。

  鞭炮少放呼吸畅

  蛇年初一的广州,曾经连续点亮大年夜18年的灿烂烟花没有飞起,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广味”音乐灯光秀。广州市取消新年烟火晚会,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避免燃放焰火对城区大气环境的影响。

  春节前笼罩全国多个省份的持续雾霾天气,对交通、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由此带来的反思也在影响着人们的过年方式。在春节这个中国最重要的节日里,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有所减弱。

  截至除夕,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在上海,不少市民定时定点燃放鞭炮,减少燃放量。除夕夜至大年初一,上海市区清除烟花爆竹垃圾约700余吨,较之去年下降两成。

  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陆晓波说:“空气质量比除夕好,比往年也好多了。”南京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显示,初五全天的污染峰值出现在凌晨1时,根据可比的PM10数据,去年同时段,南京全市9个国控监测点的PM10均值是547微克/立方米,今年的均值为186微克/立方米,低了近七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