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爆料两乞儿疑遭控制 广州多部门果断急救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13 15:08:16

网友称光孝寺前两乞儿疑遭控制 @广州民政凌晨回应上午即展开行动

网友微博爆料两乞儿疑遭控制 广州多部门果断急救

网友拍到两男童在光孝寺门前乞讨。(资料图片)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林林和晓扬却怀疑被一名中年男子控制,衣衫单薄地跪在广州光孝寺门前乞讨。前晚(2月11日),网友@黄埔一投在微博上向@广州民政报料。昨晨(12日),广州多部门联手解救出林林和晓扬。昨日下午,越秀警方将涉事的三人带走,表示此事涉嫌拐卖未成年人。

这是广州首宗微博报料多部门合作解救未成年人的个案。不少网友表示:新春佳节期间,@广州民政等官微对网友报料及时反应,果断行动,值得一赞。

两名男童年约6至8岁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的流动救助队联合越秀区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光孝寺门口将一名中年男子及两名正在乞讨的年约6至8岁男童带走,并将三人送至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安置,并进行身份甄别。

12小时前,这三人在广州市越秀区光孝寺门前乞讨,引起路人关注,其中一名热心游客随手一拍,助两名未成年人摆脱乞讨命运。

前日晚上9时33分,网友@黄埔一投发布微博称:“接网友报料,一个中等个子偏瘦穿迷彩服的中年男人在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10号光孝寺大门口,控制着2个十岁左右的男孩乞讨,其中一个小男孩面前放了一张纸,纸上写的大意是:他父母去世,跟他奶奶相依为命,求路过的香客们捐钱。”

微博直播解救过程

@黄埔一投的微博发布之后,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短时间内有近700条转发。其中,报料网友@U之奶茶的描述最为详尽。@U之奶茶称,在光孝寺门口行乞的两个小男孩特别引人注意,年纪均不超过10岁,其中一个小孩还在面前摆着一张纸,写着自己的惨况。她回忆:“当时由一个中等个子偏瘦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在一旁看着,其中一名男孩发现自己正欲拍照时,就扭头过去告诉该中年男子。”@U之奶茶据此推断,两名男孩被该男子控制。@U之奶茶拍摄的照片显示,2名小男孩正坐在功德箱前,神情呆滞,身前有两张白纸和用于乞讨的铁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