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五味瓶 最小气年终奖:跳绳一根

2013-01-28 09:20:28

最另类

相比以上的年终奖,大坪一家白酒商贸公司做销售的小汪收到的年终奖更让人咋舌。“昨天领导发话,介于公司业绩不佳,打算今年只发几千块的年终奖,刚刚听到这个消息,大家还欣喜若狂,不过随后领导又补了一句‘年终奖5000元,不过是先借给你们的,以后要还’,就把我们全部推入谷底了。”小汪无奈地说:“还是别要年终奖,免得拿了5000元,说不定到时算上利息得还一万呢。”

公司回应:为了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该商贸销售经理廖美林回应称,该公司主销中、高端白酒,去年白酒行业受塑化剂、食用酒精添加事件等因素影响,白酒销售量同比下滑30%左右,没有实现预期销售目标,所以今年的年终奖比往年少了许多,“发的5000元就是年终奖说以后要还,也是为了激励员工来年更加努力工作,其实不用员工还的”。

最暖心

陪父母过节可延长假期

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多少父母期盼儿女回家过年的愿望。市内某食品公司的行政人员赵欣晒出了自己今年的年终奖。赵欣说,公司老板要求,今年春节公司员工都必须在父母身边呆1~2天,正式假期过完,只要提出是陪父母的,还延长一周假期。这一年终奖也被网友赞为“最暖心”年终奖。

公司回应:让员工家人也感受关怀

“我不仅要让员工享受福利,也要他们的家人感受到公司的关怀。”该公司总经理张明强说,平时大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给员工发钱留人心,还不如给他们一点时间多陪陪家人,这样让他们安心为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