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择偶时空姐记者等为不受欢迎职业

来源:大河报
2013-01-28 09:26:19

2008年

婚恋开始混沌

《2008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近70%的被调查者开始认为“门当户对”是婚姻首要考虑的问题;74%女性不接受薪水女高男低,41%女性认为择偶对象必须有房。中国人的择偶标准开始挂钩于物质经济,房子、存款,同性格、人品并驾齐驱。正在择偶中的“剩男剩女”,开始迷茫不知所措。

2009年

爱情变复杂

2009年各大婚恋网站都经历了一次会员注册量的迅猛增长。诸如“猎婚”、“裸婚”、“隐婚”、“婚活”等新词蜂拥而出。

2010年

房子成障碍

2010年关于女人对结婚前男人需要具备的经济条件的看法,92.8%的女性认为,男人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再结婚比较好。同时有超过70%的女性认为,跟有房男结婚比较靠谱。同时,近50%的男性也认为,有房是结婚必须的经济基础。

2011年

继续剩下or裸婚

2011年楼市迎来了史上最浓重的观望期,婚恋业也出现了两个极端:要么两眼一闭索性裸婚,要么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