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择偶时空姐记者等为不受欢迎职业

来源:大河报
2013-01-28 09:26:19

报告称空姐记者“没人要” 郑州公务员教师最抢手

有调查称,在择偶时,空姐、导游、记者成最不受欢迎的“ST”股

哪些人在找对象时最抢手?记者采访多家婚介所得知:

在郑州,男的爱找老师,女的爱找公务员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与百合网联合发布《2012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其中发布的最不受欢迎的职业排行榜中,空姐、导游、记者入围,被戏称“没人要”的职业。昨天下午,记者采访郑州多家婚姻介绍所得知,公务员、教师最受郑州单身人士欢迎,而空姐、导游也确实存在恋爱难的情况。

谁来执掌家庭财政大权

五成多女性想让男性婚后上交工资卡

《2012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采用互联网线上调查方式,共收集有效问卷50741份,覆盖全国,河南省占3.7%,主要涉及大众关于婚姻、恋爱、择偶的态度。

调查中,“谁来执掌财政大权”成为新婚夫妻婚后面临的重大分歧之一,53.2%的女性认为男人婚后应该上交工资卡,但仅有17.9%的男性持此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有车有房,“男性收入稳定”更易获得女性青睐。调查中,81.8%的人认为男人有稳定收入就可以结婚,89%的女性把“有稳定收入”排在最前。不少受调查女性表示,“男人可以没房没车,但必须是潜力股”。

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向大河报记者分析说,当今时代,女性在婚姻中有很强的不安全感,掌握“财政大权”会增强女性对婚姻的保障性。“女性更重视男性有稳定收入,可能与新《婚姻法》出台有关,房、车属于男方婚前财产,稳定收入在婚后则是共同财产”。

不过,昨天下午,记者采访郑州多家婚姻介绍所后得知,有房仍然是郑州单身男女重要的择偶标准,“结婚不是为了离婚,郑州不少单身女性还是将有房放在和有稳定收入同等重要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