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娘"捐髓后祝福中成婚 两位新人尽显甜蜜

作者:薛马义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1-25 15:17:19

临时为她补办婚礼 虽然只有半小时但不减浪漫

  不过,令向雪敏更加意想不到的是,昨天晚上,当她像往常一样准备休息时,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联合湖北广电集团等单位,在她的暂住地——当地一家宾馆的总统套房里,为她和男友陈武举办了一场为期半个小时的简短而浪漫的婚礼。婚礼现场不仅请来了湖北广电的漂亮女主播为他们主持婚礼,还有湖北省红十字会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名流,201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湖北“信义兄弟”孙东林也特地赶到现场,为他们证婚。

  “向雪敏小姐,你愿意嫁给陈武先生为妻,从今以后,无论贫富、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都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白头偕老吗?”“我愿意!”“陈武先生,你愿意娶向雪敏小姐为妻,从今以后,无论贫富、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都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白头偕老吗?”“我愿意!”在绚丽的礼花中,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声中,向雪敏和男友陈武相拥在一起。

  “婚礼很隆重,也很喜庆。我很喜欢!”向雪敏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因为婚礼是临时告诉她的,所以她也没来得及准备,只穿了一件大红衣服,就去了婚礼现场。虽然当天她未能穿上那件已选定的婚纱,但有这么多的人关心她,她已经是最幸福最美丽的新娘。“太意外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只是做了一件我本应该去做的事情。”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章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之所以要临时为向雪敏和男友陈武补办婚礼,那是因为根据湖北恩施土家族的习俗,婚期一旦确定,就不能随意更改。而“这次向雪敏为了救助苏州白血病少年小伟,打破这个传统,令我们相当感动。所以我们就想给他们补办一场婚礼,虽然短暂,以表一点心意和敬意。”

  造血干细胞昨晚输入苏州少年小伟体内

  今天上午,向雪敏还将再捐献一次造血干细胞

  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向雪敏成功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昨天晚上9点左右抵达苏州,当晚就输入了苏州白血病少年小伟体内。截至本文发稿,手术一切顺利,小伟的一切生理指标正常。

  “目前,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中,也就是说,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中。”据小伟的主治医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的金正明医生介绍,其实就小伟目前的情况来说,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两个疗程化疗结束后,移植就是最佳时期。只要有合适的供体,手术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金正明表示,小伟比较幸运,在两个疗程结束之后,很快就能从中华骨髓库找到合适的供体。“听说湖北的那位姑娘还为此推迟了婚期,真是好心人,值得敬佩!”

  在净化舱外,小伟的父母通过玻璃窗,看着千里迢迢及时送来的“救命”的造血干细胞一滴滴输入躺在病床上的小伟体内,紧锁的双眉终于慢慢舒展开来。小伟的父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激向雪敏的挺身相救,并遥祝向雪敏和陈武“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根据手术方案和安排,今天上午,向雪敏还将再捐献一次造血干细胞,今天晚上就返回恩施。而今天捐献出的造血干细胞还将和昨天一样,被及时送往苏州,今天晚上就输入小伟体内。此后,小伟还将在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经历排异等一道道术后难关。“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然后才能出净化舱,到那个时候,我们才能给一个比较准确的答复,即手术是否基本成功。”金正明如是说。

  而我们在祝愿移植手术成功的同时,也真心祝福可爱的向雪敏能如愿瘦回来,在她正式举办婚礼的那天,穿上那件她亲手选定的婚纱,成为中国的“最美新娘”!(扬子晚报记者薛马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