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娘"捐髓后祝福中成婚 两位新人尽显甜蜜

作者:薛马义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1-25 15:17:19

  照片由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章晟提供

  为救治苏州白血病少年,不仅推迟婚期,还为此特意“增肥”20斤!扬子晚报对“湖北最美新娘”向雪敏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连续报道。昨天, “湖北最美新娘”向雪敏成功捐髓200毫升,救命的造血干细胞当天就送抵了苏州,并输入苏州少年体内。为弥补遗憾,昨晚,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等有关单位,还在向雪敏暂住地,为她和男友陈武补办一个简短而浪漫的婚礼,并请来201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湖北“信义兄弟”孙东林为他们证婚,令向雪敏感动不已,幸福无比,连称意外。

  采集持续了3个小时 新娘捐骨髓,新郎在旁义务献血

  昨天下午3点左右,扬子晚报记者再次准时与“湖北最美新娘”向雪敏电话相约。电话中,向雪敏语气轻松地告诉记者,她是昨天上午9点半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3个小时,到下午1点左右采集结束,共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这“救命”的造血干细胞就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坐武汉至苏州的动车运抵苏州。

  向雪敏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在捐献前,她听说捐献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嘴皮发麻等不适反应。可实际上,她没有感受一点不适反应,甚至连打针时的痛感都没有。“整个过程,其实很轻松,和平时献血没什么区别。如果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可能就是躺在床上的时间长一点。”虽然人有点疲惫,向雪敏依然不改幽默风趣。

  而更令她感动的是,按原先约定的计划,她男友陈武应该是昨天上午才从恩施坐火车赶到武汉,然后陪她一起去“捐髓”的。但令她没想到的是,23日晚上11点左右,正当她准备休息的时候,陈武却突然敲开了她的房间。“后来我才知道,他特意提前半天请假,从恩施赶到武汉陪我,除了给我惊喜之外,就是想让我不要有一点点思想上的顾虑和负担,让我全身心投入。”

  在昨天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件让所有在场人员既意外又感动的事情——就在向雪敏躺在采集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同时,在她旁边的另外一张采集床上,陈武献出了200毫升鲜血,并同时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两人躺在床上,似乎伸手可及,四只眼睛深情相望。事后,据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章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两人在同一采集间,老婆捐献干细胞,老公无偿献血200毫升并留样加入骨髓库,这在全国还是首例。“现场的浓浓爱意,现在回忆起来,还是真的非常令人震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