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规定非京籍婴儿出生时患病可有条件报销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25 08:36:24

生育险

结算

生育也有望持卡实时结算

2013年,本市还要提高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效能,研究启动生育、工伤保险“持卡结算”这一重要功能。

本市自2009年试点推出社保卡后,其始终只具有医疗保险的功能,因此,也有市民称其为“医保卡”。今年本市拟在社保卡增加生育、工伤保险“持卡结算”的功能,这也有望是本市社保卡第一次增加其他社会保险险种的功能。

在这一功能推出后,生育、工伤保险的相关参保者,届时也将和医保参保者一样无需个人垫付相关费用,享受到持卡即时结算的便捷服务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工伤保险涉及工伤职工看病报销,以及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等。今年本市拟先将工伤职工看病报销这一功能加入社保卡中,而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等工伤保险其他内容暂不考虑纳入社保卡功能中。

此外,由于本市工伤职工基本都是医保参保者,而工伤医疗机构也基本都是医疗保险定点机构,所以将工伤职工看病报销功能加入社保卡中,预计不需要涉及太多的信息采集工作。(记者赵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