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图揭春运回家成本:厨师月入3千不舍得坐高铁

2013-01-22 09:10:3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图揭春运回家成本:厨师月入3千不舍得坐高铁

  董小小 女 24岁 青海西宁人广告策划

  回家时间:2月5日左右

  回家里程:2092公里

  回家路线:打车至北京机场150元--乘坐民航航班至西宁机场1500元--打车回家50元左右

  时间成本:天气好,飞机不晚点的情况下从北京住处出门到回家进门大约需要一整天的时间,遇到天气不好,飞机无法正正常起降的情况就不好说了。

  金钱成本:来回飞机票大约2800元,打车去机场来回300元总共花费约3100元,大约为半个月的薪水

  小小,北京知名大学毕业,工作两年,目前就职于一家知名广告公司职位是广告策划。小小的家乡在青海西宁,由于路途遥远基本上每年只有春节假期能够回家一趟。小小说,几年前上学的时候不赶上年根儿底下回家还是能够买到火车票的,工作后的去年没有买上火车票,只能买了全价机票返回老家,今年买到火车票的希望仍旧不大,打算牙坐飞机回去。春节最开心的就是和家人团聚,好好休息一下,吃上父母做的菜。春节回家最头疼的就是票的问题,火车票基本没指望,飞机票也得抓紧抢。回家准备给爸爸妈妈带些北京的特色食品。(记者孙博洋摄/文)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涉县人 彝族年 春运 里程 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