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集体婚礼引非议 园方称是升级版“过家家”

作者:李贵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6 08:55:25

受正统思想禁锢的中国民众历来谈“性”色变,郑州一家幼儿园日前举办“幼儿集体婚礼”对儿童进行性教育,引发公众“口诛笔伐”,指责幼儿园此举“变态”。

本月11日,河南郑州一家幼儿园为100多名四五岁“自由恋爱”的孩子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小“新郎”和小“新娘”的家长们也到现场见证孩子们的婚礼。该幼儿园负责人称,此举是为孩子灌输健康的婚姻观和性价值观。

14日,当地媒体披露了这一事件,并发布“新郎”“新娘”接吻、“新郎”单腿跪地给“新娘”戴婚戒等多张图片。

这种“实景重现”和“现场模拟”的“幼儿集体婚礼”甫一曝光,便遭到超过九成的网民吐槽,更有网民指责这种教育“简直是在摧残孩子的心性”,是“给孩子注射催熟剂”,纯属炒作。记者在街头走访市民,亦都持反对和质疑态度。

“孩子到什么年龄做什么年龄的事,不能过于渲染。”一名受访的8岁女孩家长认为,“你要孩子过多地去关注这个(性),不是很好,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