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哥”透露:上万辆出租车高峰期躲活儿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08 08:47:26

18:00晚高峰 颐和园北宫门、中关村

“有时真盼来辆黑车”

18:00于4号线北宫门地铁站出站,拥挤的人群伴着司机招揽游客的喊声扑面而来。

“去哪儿啊,哥们?”“去北京科技大学。”“几个人啊?”“4个。”“50块钱,走吗?”“走吧走吧。”

短短一小时内,记者看到,颐和园北宫门附近黑车至少有数十辆。出租车师傅老周向记者诉苦,“就刚我拉您那地儿,全是黑车,所以哥几个压根儿都不愿来这儿。”

而与此同时,另一路记者在中关村附近,也亲眼看到了晚高峰时段黑车“一车难求”。

在新中关购物中心前的路口,记者看到7辆私家车停在路口,司机围在一起抽烟聊天,还有三四拨人在招手打车。等车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这些多数是去回龙观、昌平的车,不拉近活儿”。

采访中,不少人都跟记者说,遇到天气不好,或者带着孩子出门,打车几乎绝望时,真盼望来辆黑车。“有一天我着急去开会,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车停,后来来了辆黑车,一问价,35元,立刻成交。我心想,就是300块也得走啊。”王先生苦笑。

出租车师傅老周已有15年的驾龄,“有的乘客问我,为啥北京站车这么少啊?那是因为跟北京站停着载客那是要收费的,回头活儿没挣多少,交钱却交多了,这种缺心眼的事儿,搁谁谁愿意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