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哥”透露:上万辆出租车高峰期躲活儿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08 08:47:26

10:00 东直门

21:00 五道口

不是高峰打车也难

10:00到达东直门交通枢纽,虽然早高峰时段已过,但路边打车的市民仍然不少,满脸无奈和焦躁。

记者随机采访,他们纷纷表示东直门特别不好打车,空车直接驶过很常见,不打表要价也时有发生。

唐女士家住东直门香河园路,她对记者大倒苦水,“车主要分3种,大部分有人、拒载要价和黑车。上周我老公去外地出差,打了辆像出租车的黑车。结果到了机场,要价居然是平时3倍,更可气的是,这车还能打出票来。”

不仅是上午时段打车难,过了晚高峰,打车仍然不容易。

晚上快9点,记者来到五道口,在成府路与展春园西路交叉路口,有两位年轻女士举着手要打车。每亮起一个绿灯,都有出租车驶来,离近一看,都已载客。

记者试图打车去三元西桥,也加入等待行列,仅仅几分钟,后面又排了两名男士。从晚上8:50等到9:20,前面的两位女士还是没有打到车。记者跟一位女士攀谈,得知她要去知春路,“刚才本来要坐黑车,但司机太黑要价20元,其实起步价就够了,但这会儿连黑车都打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