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客运高峰渐近 高铁如何才更“高”

来源:央视网
2013-01-06 14:07:41

2013年春运客运高峰渐近 高铁如何才更“高”

  视频截图

买票

春运马上就要启动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就要开始琢磨怎么回家了。今年很多朋友可能会选择乘坐高铁,比如前不久开通的京广高铁连接了首都和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五个省会城市,让沿线铁路交通大大提速,北京到武汉只需要4个多小时,从北京到广州也只需要8个多小时。从12月30日到1月2日,记者沿着这条世界最长的高铁线路亲身体验新年新的出行方式,先从买票开始。

京广高速铁路自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衡阳等站到广州,全长约223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8小时就可从北京到达广州,这条线可供选择的车次也很多。

想去广州有860元一张的二等座,元旦前几天就卖光了,只剩1388元的一等座票,接连跑了几个高铁车票代理点查询都是一个结果。看来高铁的确很受欢迎,普通票比高价票更受欢迎,要提示您的是以后买票还是要提前动手比较好。

买高铁票可以在各个车票代理点买,也可以在网络订购。北京至武汉还有二等票,记者决定试试网上订票,按照流程进入铁路票务中心,结果又晚了。票务中心显示晚上十一点到早七点网络要进行维护,已经关闭。第二天早晨再次上网买票,多次操作还是没有成功,只好到京广高铁的始发站——北京西站买当天票。

顺着人流记者来到电子售票和网络售票取票厅,人们通过自动售票机的操作界面可以直接买票,一些从网上订到票的旅客也从这里打印和取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