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岁男童被中巴碾压致死 曾有多名路人伸出援手

作者:崔晓宇 刘永拓 来源:浙江在线
2012-12-11 14:47:30

22分14秒,小闫哲跑到车头前面;22分20秒,中巴车发动,将小闫哲带了出去;5秒后,将孩子压在车轱辘下,汽车明显地颠簸了一下,车子赶紧停住。司机感觉到压到了什么东西,22分42秒时下车查看,发现撞了人后第一时间拿出了电话,离开了事故现场。

而这电话并不是打给110或者120的,而是打给金通旅游客运服务车的车队长。据高师傅事后回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求助于车队长。

记者从桐乡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车队长并没有报警。

高师傅称害怕被家属寻仇,于是跑到了附近一家超市躲了起来,当被问及为何没有立刻报警时,高师傅说怕报警后“自己就说不清楚了”。

11分钟后警方接到报警

22分50秒时,闫哲的母亲肖孟贵从菜市场出来,穿着一件白色羽绒服,手里拿着刚买好的面包和青菜。见到孩子被车压后,忙不迭地跑到孩子身边,瘫软在地。

从当时监控可以看出,肖孟贵试图叫周围的人来帮忙,但是周围只有几个妇女,见到这情形早就吓傻了。23分11秒,肖孟贵自己把孩子从车下抱了出来,此时视频中显示,有个男的也在弯腰,似乎也要把孩子抱出来。

把孩子从车下抱出来后,肖孟贵坐在地上痛哭,给闫哲买的小面包上沾满了血迹。“我当时一直叫,一直在叫,求求谁能帮我一下。”肖孟贵说。她的叫声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围观者,但是没有人报警。

记者从桐乡市交警大队了解到,110报警中心在16点33分时接到了报警电话,打来电话的是这个菜市场的管理员汤师傅。20分钟后,110民警赶到了现场,但是被撞的孩子和孩子已经被一个好心人送往医院了。

110民警在现场见到了肇事司机高师傅,“并没有像网上传的那样,肇事司机逃跑了,他说他心里很慌,跑到了一家超市。”当时处理此事的现场民警魏林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