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瑞士的“成都人”——弗瑞兹·杉克先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17:15:36

来自瑞士的“成都人”——弗瑞兹·杉克先生

和蔼可亲的弗瑞兹·杉克先生深受员工爱戴。

随着圣诞节的来临,弗瑞兹·杉克先生的心飞向了自己的祖国瑞士。

但是,如同以往任何一个圣诞节,这位已过花甲之年的成都凯宾斯基饭店的总经理今年还是要在12月初回国,而在圣诞节到来之前必定回到成都。

自从2007年2月8日到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工作以来,为了照顾其他管理人员能在节假日正常休息,弗瑞兹·杉克先生总是会提前回瑞士过节,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饭店员工休假期间在酒店工作、值班。

弗瑞兹·杉克先生可以说是饭店最忙碌的人,他每周工作7天,他总是十分认真地向每一位新到饭店的员工介绍他作为总经理所肩负的三项最重要的责任:第一是消防安全工作,第二是客人的安全保卫工作,第三是食品卫生与个人卫生。他常说,这三件事情得时时牢记心中。

弗瑞兹·杉克先生给人印象总是西装革履,不苟言笑。但是,了解他的饭店员工都喜欢他们的瑞士总经理。曾经在饭店礼宾部工作过的22岁的年轻人James Jiang回忆说:“总经理非常和蔼可亲。他会招呼每一位员工。如果有时间,他还会与他们交谈”。

弗瑞兹杉克先生出生于瑞士Winterthur。 他的父母在那里经营着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当地特色餐厅。弗瑞兹杉克先生2007年2月出任成都凯宾斯基饭店总经理之前曾在瑞士,英国,法国,越南,韩国,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新疆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工作过。成都是他唯一工作时间快达到了6年的地方。

他说:“我喜欢中国人,与他们交往让人感到很舒服”。

当他2007年2月8日乘坐飞机抵达成都时,第一次造访了这座西部名城。虽然之前他曾担任过乌鲁木齐凯宾斯基饭店的总经理。成都双流机场与整个城市人们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成都越来越了解。他认为成都附近有山和高尔夫果岭,生活质量非常高,还觉得成都周边的群山可以与瑞士苏黎世或日内瓦城市周围那些世界闻名的景点相媲美。成都的天气与瑞士东北部也很相似。

川菜的美味总是让他欲罢不能,但是由于肠胃较弱的原因,他总是极力控制自己,少食太辣的菜肴。在应邀参加饭店员工的婚礼时总喜欢品尝一点四川五粮液或贵州茅台。

在乌鲁木齐凯宾斯基饭店工作期间,饭店员工都亲切地叫弗瑞兹·杉克先生叔叔。在成都凯宾斯基饭店,饭店员工说他们都喜欢弗瑞兹·杉克先生。无论他们的职位高低,弗瑞兹·杉克对所有员工都一样亲切。他就像是大家的家长。员工只要参加婚礼或举办party,都特别愿意邀请他参加。而只要他没有出差,弗瑞兹·杉克先生都是有请必到。

弗瑞兹·杉克先生认为“以人为本”是一个企业走向成功最重要的基本理念。出于对员工的关心,他特别规定,任何员工如果因公不能及时赶回员工餐厅用员工餐,饭店厨房不论再忙也一定要为他们准备免费的菜肴。曾经,有位员工的父亲去世了。当弗瑞兹·杉克先生从瑞士返回成都并得知此事后,他特意安排宾馆高级管理人员代表到员工家里去并带去他的亲切慰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