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2号线连发坠落事件 1人跳下1人被推下

作者:潘珊菊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01 14:53:17

2

两名乘客发生争执一乘客被推下站台

本报讯(记者梁超潘珊菊)昨天下午4点35分,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一名男乘客被另一名男子推下站台,推人男子随后逃跑,掉下站台的乘客头部受轻伤。

目击者曹女士称,在鼓楼开往东直门方向站台上,靠近列车进站口处,一名穿黑衣斜挎书包的男子将另一男子推下站台,“我当时没有听见争吵声”。事发时,地铁列车马上要进站,随后地铁急刹车才避免引起伤亡。曹女士表示,过了几分钟,掉下站台的男子自己爬了上来,“满脸都是鲜血,真是挺吓人的”,而推人的男子早已没了踪影。

曹女士称,由于事发突然,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掉下站台的乘客身上,没有注意黑衣男子的逃跑路线,“我老公当时还想去追的,没追上。两个人看起来都三十多岁的模样。”

昨晚8点多,鼓楼大街开往东直门方向站台的黄色警戒线内,仍然能看到残留的血迹。据站内的清洁工说,两名男子从地铁入口的台阶处曾发生争执,“掉下去那男的头撞破了”,随后民警和120都赶到了现场。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消息称,2号线鼓楼大街站两名乘客在站台内发生争执,打斗中一名乘客将另一名乘客推下站台后逃逸,掉下站台的乘客头部受轻伤,随后被民警带走。

北京地铁表示,由于2号线连续出现两起乘客掉落站台事件,对线路运营带来影响,在此提醒乘客列车隧道内有高压电,万不可跳下站台,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同时也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