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理发哥” 人生即使残酷 也要用诚信画好句号

作者:孔祥鑫、潘晔 来源:新华网
2012-11-13 15:02:05

诚信经营,是一种美丽的人生境界

“消协时常会接到的由经营者不诚信经营引起的投诉,身边的反面教材给民众带来很多负面冲击。”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童天武说,马玉剑的事迹让人们感到了传统道德的力量,他没有因身体的不适和家庭的不幸而违背诚信经营的准则,值得所有经营者学习。

“如今,关于预付费卡经营者逃逸的矛盾纠纷已经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消费环境需要持续规范,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其实,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的提高是解决问题最根本的因素。”童天武说,希望马玉剑的事迹能在商家中引起反响和共鸣,让全体经营者共同努力,给消费者塑造一个更加无忧的消费环境。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方世南指出,马玉剑在得知自己身患癌症后,首先想到的是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对顾客服务的承诺。他在不能继续工作的情况下果断退款,让顾客的损失降到最低。马玉剑身上集中闪耀着诚信的光辉,他的这种道德力量和带给人们的感动,正是当今社会最需要、最珍贵的精神资源。

“马玉剑的事迹之所以受到社会关注,是因为他展现了一个平凡私营店主不平凡的一面,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道德追求。”方世南说,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小人物的大感动、坚守诚信的大境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