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的中国好声音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2-11-12 21:39:07

“毕竟我是无名歌手,如果要让大家知道我,我必须主动介绍自己和我的歌,”他说。

在地铁里唱歌的几年时间里,有过唱片公司的人找他,但是他拒绝了,对于签唱片公司,许振飞并不是那么感兴趣,他说,签约唱片公司意味着妥协,他不想受约束。曾经也有过商家给他名片,邀请他演出,他觉得总算能靠唱歌养活自己了。

2012年的春天,《中国好声音》的编导曾经打电话给他,说他可以到节目比赛,但是因为比赛要求歌手翻唱歌曲,许振飞也拒绝了,因为他想唱自己的歌。

虽然他放弃了一些能让他成名的机会,但是他不后悔,因为他在一步步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来北京的10年中,他先后组建过六支乐队,由于成员不稳定纷纷解散,最终成立了现在这支子弹壳乐队,明年乐队计划出版首张专辑《角落的声音》。有了一定的收入后,他花2千块钱买了一把新的吉他,他说只要有吉他,他就可以唱歌。

地铁唱歌的经历也让他遇到了爱情,一个女孩儿主动要了他的联系方式,后来两人开始交往。

在地铁站台上,高高瘦瘦的许振飞说他的最终梦想是做幕后音乐人,一辆辆列车飞驰而过,他拿着吉他,再次开始新的一圈演唱。

在中国,许多怀抱音乐梦想的年轻人都在寻找各自的音乐道路。他们中间有许多的成功例子在激励着彼此。“西单女孩”任月丽就是其中一位,这位曾经在西单地下通道演唱的流浪女歌,在2008年翻唱安琥的《天使的翅膀》视频被传到网上,这个视频打动了许多人,而迅速成为点击率攀升最快的视频之一,她之后参加了兔年春晚,第一张新专辑于2012年3月17日在北京西单大悦城举行新专辑发布兼签售会。

著名歌手刘欢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很佩服这些流浪歌手对音乐梦想执著的精神,在西方,许多的独立艺术家在街头展示着自己的音乐才华,在中国,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也在寻求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