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天梯万朵白玫瑰哪里来?神秘买主是个80后

来源:重庆晚报
2012-11-06 08:53:32

运花车两陷泥潭

采访车救它脱困

3日晚7时,李玉国带着刘帅自驾起亚越野车押货上路。“原因一,这批鲜花太贵重,神秘买家又如此信任我们提前交付全款,我理当重视;原因二,爱情天梯的故事世间罕有,若我能亲手给爱情天梯铺上鲜花,再走上一趟,太有意义了。”

由于自驾越野车只是两轮驱动,加之山里又下了雨,崎岖山路泥泞不堪,李玉国行至半路时,被迫放弃。李玉国让李帅带着3名花艺工人改乘装满白玫瑰的全顺车,继续前行。

事后李玉国才知道,因为清晨降雨,全顺车进山后返回途中,曾两度沦陷在泥潭中,一次被越野采访车系上缆绳、拖出泥潭;一次由村民叫来挖掘机,锤平坑凼后才脱困。

4人摸黑进山

3小时玫瑰铺满地

摆花一事,全权由从业4年的花店助理刘帅负责。

刘帅说,他们抵达山脚时,已过4日零时。戴上专门购买的头顶灯,背上一篓篓玫瑰,他和3名花艺工摸黑进山,前往指定的交货地点———爱情天梯入口处。

“虽然我们没来过,但好在通往天梯只有一条路,加之天亮后老人就要下葬,沿途不时有村民进出,指引我们前行。”刘帅说,途经徐朝清老人灵堂院坝时,有位披麻戴孝的男子曾问他们要去哪里?注意天梯路滑。

背着玫瑰,刘帅他们终于到了天梯脚下。由于花太多,一趟只能背大概两捆,四人轮换着背,来回背了3次才把花全部运到天梯下。

凌晨1点半,他们开始铺花。刘帅想,如果从下往上铺,他们下山时,肯定会踩到花,把花弄脏。刘帅决定从上往下铺。背着花爬天梯,大概在100米左右的地方,他们开始一朵朵地把花铺在梯坎上。

铺花时,刘帅专门设计,在第一层阶梯的地方用剩下的花摆成一个象征爱的桃心。“同行的工人都说很好看,很温暖。”从背花到摆花,刘帅他们一共花了3个多小时。

记者手记

相信爱情

几经波折,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万朵白玫瑰的神秘买主。

但或许正如网友所言,无论出于什么动机,爱情天梯的淳朴、纯真故事感动了我们。我们也愿意相信,白玫瑰铺就天梯的举动,也是因为被爱情天梯的故事而感动,并想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让感动传递、让爱传递———因为,我们依然相信爱情。(首席记者朱昕勤 记者 吴娟 贺怀湘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