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天梯万朵白玫瑰哪里来?神秘买主是个80后

来源:重庆晚报
2012-11-06 08:53:32

花了2万元左右

爱情天梯悄悄验货

李玉国赶紧看了看表,盘算一阵后,同意接单。根据市场价,一朵白玫瑰通常为3元,因为是大批量购买,自然有优惠。经过简短讨价还价,李玉国给了个8折优惠价,双方在2万元左右成交(因涉及商业秘密,未透露具体金额)。

接下来的交易方式,更让李玉国震惊:按理说,对方支付一半作为定金即可,剩下一半作尾款,货到付清。男青年掏出钱夹,现场支付全款现金,只强调了3点———交货地点:江津区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入口处;交货时间:4日凌晨徐朝清老人出殡前;交货方式:在爱情天梯入口步道处铺上所有白玫瑰!

“原来是为爱情天梯女主人公下葬铺就玫瑰天梯。”通过媒体报道,李玉国早已知晓爱情天梯的故事。如今他也明白对方选择全部白玫瑰的良苦用心———白玫瑰象征纯洁、永恒和令人敬仰的爱情,这不是红玫瑰的激情所能代表的。

李玉国说,神秘男子还提醒他们:当地坡陡路烂,长安车和轿车上不去,一定要开越野车或皮卡车;另外,山路漆黑,自备电筒。显然,对方很熟悉当地状况。“我们怀疑要么是当地人,但没听出江津口音;要么是去过当地并持续关注爱情天梯故事的热心人。”李玉国推测。

整个交易只有10分钟。离开前,神秘男子只留下了一句嘱咐:“把花摆好点,我会在那里,看得到的。”随后,男子取走了一张花店的名片,但未留下自己的任何联系方式,便消失在夜里。

万朵白玫瑰

云南空运抵渝惹围观

“神秘买家走后,我们可没闲着,赶紧联系云南的花源供货商!”李玉国说, “平日里,日均进货玫瑰300枝即可,只有情人节前夕,日均玫瑰进货量才近万枝,但必须提前两天下单。”李玉国说,如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供货压力(尤其全部要求白玫瑰),他只得拨通了多个供货商的电话,分派采购任务……最终,3日凌晨6点,他才接到安心电话:货已备齐,下午3时前抵渝。要是晚2个小时通知收购,就没戏了!

随后,李玉国又托朋友联系了一辆底盘较高的全顺客车(渝AS5675),提前到达花店准备接货和送货至中山镇。

3日下午4时,万朵白玫瑰空运抵渝,在运至鲁祖庙花市情艺鲜花店门口装车,场面恢宏。一时间,给爱情天梯送花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众同行有羡慕,更多的是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