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扫马路"工作遭疯抢 网友:搞的不是卫生,是编制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0-24 14:23:30

专家一瓢冷水:

大学生扫大街能有多少创新?

昨天,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环卫工职位因为有事业编制而招致大学生蜂拥而上,这件事我们应该好好反思。长久以来,事业编制在我国意味着铁饭碗,因此连环卫工职位都如此抢手,其实大学生扫大街能有多少创新和前途?说明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需要改进,切勿过于短视和急功近利。

另外,夏教授对用人单位也提出质疑,他说:“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上,拿出事业编制这个诱惑,提出那么高的学历要求,有导向问题,鼓励了大学生‘上学靠父母,毕业靠政府’的依赖思想。即使现在大学生就业难,这样的人才使用也是浪费的,有点屈才了。”他同时认为,实际上很多下岗工人完全可以胜任这一工作,政府部门更应该因材施用。

网友一针见血:

搞的不是卫生,是编制

@马成敏best:搞的不是卫生,是编制。

@写依花: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们,好好学习,否则将来就只能扫马路。我们错了,想扫个马路太难了!

@萧山金阿根:为了追求事业编而埋没人才,实在可悲。

@PULINNI:说到底这只是个跳板而已。你看吧,不出两年没一个还在从事环卫工作。

@Yetta不是胡萝卜素:难道国家的人才饱和了?硕士都不去研究学术了。

@iwangming:悲催的时代,你妈白把你供上大学了,除了事业编,就不能有点追求吗?

@零度众泩:研究生当环卫工比文盲扫得干净?

@小天狼星:此举必将提升中国环卫工人的“整体水平”。(文/记者 谢绮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