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 开设道德讲堂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0-24 09:03:48
分享

广州发布《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 开设道德讲堂

万庆良作序希望通过《手册》出版发行深化公务员对职业道德的理解

建设职业道德层次更高、要求更严、规范性更强的高素质公务员干部队伍,既是新型城市化发展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新型城市化发展得以科学、规范、有力推进的重要保障。

如果认为上级的命令是错误的,公务员应不应该执行?面对群众来访,公务员必须“笑脸相迎”吗?昨日下午,《广州市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首发式暨首场市直机关“道德讲堂”在市委大院会议厅举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为《手册》作序。

记者从广州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广州市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的首发,是继2009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编发《广州市公务员礼仪手册》后,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成果,也是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全书共七万字,分15个篇章,配13位楷模人物介绍和65条名人名言经典。

万书记在序中写道,建设职业道德层次更高、要求更严、规范性更强的高素质公务员干部队伍,既是新型城市化发展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新型城市化发展得以科学、规范、有力推进的重要保障。他希望通过《手册》的出版发行,进一步深化广大公务员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和把握,在全社会进一步提倡和弘扬高尚的职业道德,促进整个社会道德秩序大建设,带动整个社会道德水平大提升。

《手册》首发式结束后,广州市直机关“道德讲堂”活动随即进行。活动过程注重仪式感,贯穿“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基本环节,主办方向与会人员赠送了《广州市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广州市直机关廉政警示录》、《广州市民礼仪手册》三本书。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已初步建成“道德讲堂”273所,其中示范点40所,共举办“道德讲堂”1270场次,受教育市民达33.8万余人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