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党的十七大以来选人用人公信度逐年提高

来源:新华社
2012-10-20 14:20:59
分享

日前,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公布了国家统计局所做的2012年全国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结果。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民意调查选人用人公信度78.30分,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满意度78.08分,组织工作满意度79.96分。这是民意调查工作开展以来,满意度各项指标连续第四次全面提高。三项指标分别比2011年提高2.20分、2.06分和1.43分。与2008年相比,选人用人公信度提高11.36分,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满意度提高11.24分,组织工作满意度提高6.39分。

发言人介绍,今年民意调查与前四次基本相同,为保证调查的科学性、客观性、真实性,仍由第三方采取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实际调查79178个样本。调查对象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工人、农民。有效调查问卷78941个,占总数的99.7%。调查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394个地级市及直辖市辖区、694个县(区)、1389个乡(镇)、4008个村,在京的167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事业单位,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发言人称,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是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五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级组织部门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工作,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选人用人公信度逐年提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