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追加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2-10-19 15:03:48
分享

记者19日获悉,财政部于日前再次追加下达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亿元,支持部分地区完成60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

据悉,此前,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扩大就业,切实解决困难农户的住房安全问题,财政部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下达了今年395.72亿元补助资金、500万户补助任务。

财政部表示,此次追加的补助资金将支持部分地区完成60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支持东北、西北、华北等“三北”地区和西藏自治区20万农户结合危房改造开展建筑节能示范。

财政部指出,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由试点阶段转向全面实施,补助范围扩大到全国农村地区。中央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7500元,在此基础上对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再增加2500元补助。

财政部要求,各省(区、市)要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切实减轻困难农户危房改造的负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