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所中学收学生午休费 校方称补贴老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07 16:38:39

  热议:

  “午休费”该不该交,家长意见不一

  根据校方观点,“午休费”完全遵循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那么,“午休费”到底该不该交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大部分家长对学校收取“午休费”表示不理解。

  “回想我读书的时候,每天中午留在学校里睡午觉、做作业,学校也没收过钱,实在不能理解为何现在要收费。”学生家长李先生认为,在学校休息还要交所谓的“午休费”,这点很不合理。

  也有家长对此表示理解。李女士的女儿今年刚上九年级。她认为,相比私人午托班每月几百块钱的费用,学校每人每月收取8块钱并不算贵,“把孩子交给外面的午托班,也没法让人放心。”

  “老师们也挺辛苦的,每天上完课还得牺牲午休时间,去看护孩子们。”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家长们也应该体谅一下老师们的付出,有老师们看护,孩子的安全也有保证。

  说法:

  “午休费”属服务性收费,

  未办理收费许可证

  据学生家长介绍,“午休费”收费当天家长们需要在《告家长书》上签字同意,然后费用由孩子交给老师,整个收费程序才算完成。而整个过程,他们没有看到校方出示过相关收费许可证。

  对此,洛阳第五十五中学校长徐龙称,他们收取“午休费”完全符合规定。由于“午休费”是一个新兴事物,而且按照规定属于“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属于行政事业收费。因此,暂时还未办理收费许可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