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天山网李敏 张新军 2012-09-04 11:0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尔马兹别克·阿塔姆巴耶夫、穆罕默德·瓦希德、洪森、卡里姆·马西莫夫、阿基尔·阿基洛夫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穆罕默德·卡里姆·哈利利、阿里·巴巴詹、杨·彼得·鲍肯内德、托尼·布莱尔,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农业和食品政策及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主席根纳季·戈尔布诺夫先后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先生致辞。

陈德铭说,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向西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加强中国与中、西、南亚乃至欧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和谐发展、合作共赢”为主线,秉承变革、创新、提高的办会理念,旨在加强亚欧区域间贸易、投资、科技、交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得到了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今后,中国—亚欧博览会将继续凝聚和平发展的目光,链接合作发展的信息,创造持续发展的机遇,逐步成为传递友谊、拓展事业和深化合作的国际盛会。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先生致词。

张春贤说,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围绕“和谐发展、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这对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将产生积极作用。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通道,曾为沟通东西方文明、促进亚欧国家交流融合作出重大贡献。当前,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新疆正在加快改革开放,加速经济发展,提升面向亚欧各国的服务能力,新疆愿与各国在共同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举办地,新疆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和朋友们,共襄盛举、共创精彩,共同谱写中国与亚欧各国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暨论坛第一阶段由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第二阶段由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主持。

近90位亚欧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要、10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开幕式。

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等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温家宝等来到博览会场馆参观了展览。

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与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各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和谐发展、合作共赢”。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