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赢在右脑”培训班骗术 实为练习作弊

新华网 2012-08-30 13:02:57

行骗的培训班,如何获准办学?

据悉,新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雷雅茹“很不简单”,除了“赢在右脑九步训练法创始人”等头衔外,还有很多“光环”。一些学生家长说,正是看她的“权威”身份才确信无疑的。

经查询,雷雅茹还是上海雷辣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上海雷辣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赢在右脑”宣传网站页面上,“雷辣婆第七代传人”摇身一变成了“国内著名右脑教育专家”。

雷雅茹如何获得办学资质?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有关人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办学主体“上海市闵行区新雨教育培训中心”通过相关规定申请、提交材料、审批备案后,确实获得了民办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办学内容包括中等及中等以下非学历教育。然而,该中心开办的“赢在右脑”培训项目,并不包含在备案申报的内容中。

记者又来到该培训中心注册地,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719号的“雷辣婆商务酒店”内,培训中心和商务酒店的企业法人均是“上海雷辣婆康乐浴有限公司”。商务酒店员工陶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快有一年多联系不到“雷老板”了。

注册地在上海市闵行区的培训中心,是否能够在青浦区开办培训班?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蔚表示,民办教育机构跨区办学必须经过相关区县的教育部门批准。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部门认定,新雨教育培训中心属于违规办学,责令其整改,并要求雷雅茹尽快到相关部门配合调查处理,所收钱款全部退还。

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28日表示,目前警方已就家长报案展开调查,是否立案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培训班 作弊 教育市场化 赢在右脑 练习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