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预计将现严重拥堵 多项措施保障出行

作者:李志勇 来源:新华网
2012-08-30 10:12:14

北京市交通委预计,即将到来的9月会出现严重拥堵。他们表示,北京市将通过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强交通治理等多项措施降低拥堵程度,保障交通运行总体平稳。

据介绍,受9月新学年开学、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重叠、节前集中探亲访友和外埠进京车辆增多等因素影响,北京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特别是9月份后半月临近“双节”,交通拥堵等级可能达到严重拥堵级别。而如果遇到突发降雨等情况,可能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比较严重的交通拥堵。

对此,北京市将采取新开和延长地面公交线路、优化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接驳、加密轨道交通发车间隔、增加停车位建设和细化停车管理、加强交通执法力度、重点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措施降低交通压力,缓解拥堵程度,力争将9月份工作日平均交通指数控制在轻度拥堵以下,确保北京市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