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文物局鉴定王刚“鉴宝”节目中所砸均为赝品

新华网岳瑞芳 2012-08-22 10:41:24

北京市文物局组织专家鉴定:王刚“鉴宝”节目中所砸均为赝品

针对近日舆论热议的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中“错砸”真文物的消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21日发布消息称,经北京市文物局组织专家鉴定,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

该微博称,近日有网民质疑王刚在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中把真文物当成假的砸了。北京市文物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请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委会)的专家前往鉴定。经对砸了的“文物”残品鉴定,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短短几个小时,这条微博便被转发了上千次。

记者从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内一位专家处了解到,21日下午,在北京市文物局组织下,共有4位鉴委会专家对在首都博物馆展出的30余件“赝品”进行了鉴定,最终得出一致结论: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

日前,首都博物馆和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组联合举办了《“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从被砸掉的300多件“赝品”瓷器中选择了其中的30余件高仿品,同首博的馆藏珍品对比展览。在展出过程中,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宁玉新等在反复观看展览后公开宣称,该栏目所砸掉的“赝品”中有不少是真品,引发舆论热议。

据了解,在节目中,主持人王刚持有一把紫金锤,如果经在场专家鉴定持宝人的瓷器为假,在双方签署完毕协议后,他会挥起紫金锤将“赝品”砸碎。据不完全统计,自从2006年4月开播以来,王刚一共在节目中砸碎了300多件“赝品”。在该节目的简介中,“去伪存真”是其宗旨,“砸宝”也因而成为“天下收藏”和其他鉴宝类节目的最大不同,也是该节目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大卖点。然而,也正是“砸宝”,引发了最大的争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赝品 鉴宝 王刚 文物 文物局
 
众怒 入侵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