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今年将新建11座人行天桥 6座天桥年底投入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疑问二:天桥能否考虑人性化?

地点:邕武路市第五人民医院、快速环道橘子郡小区、明秀西路广西财经学院

随着居民小区不断增多,快速环道橘子郡小区、邕武路市第五人民医院、明秀西路广西财经学院一带的人气如今越来越旺。

记者在明秀西路广西财经学院门口附近看到,过往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在这里建人行天桥,桥面要做好防滑,最好还能让婴儿车、残疾车通过。”家住附近的程女士说,人行天桥的桥面应该比较宽,两侧的人行步梯也不宜太陡,她希望相关部门建人行天桥时要把防滑设施也考虑进去,以方便行人,“建成光溜溜的水泥地,没有防滑的设备,遇到下雨天,行人有可能会摔倒”。

据介绍,计划新建的人行天桥中,设计方都预先设计了防滑设施,即铺防滑砖,主桥桥面也增加了防滑效果比较好的材料,最大程度上考虑人性化。

当日,记者在双拥路南湖名都广场桥址看到,此处的人行天桥建成后,市民从南湖公园出来,不用等红绿灯,上天桥即可到马路对面。

6座天桥年底投入使用

南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1座人行过街天桥中,五象大道龙岗村和白沙大道南国花园的人行过街天桥已开工建设。明秀东路明秀小区、仙葫大道乐业路口的人行过街天桥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邕武路市第五人民医院、快速环道橘子郡小区的人行过街天桥则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其中,列入南宁市201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6座人行天桥,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表示,建设天桥,为的是解决行人与车辆的矛盾,让车辆行驶顺畅,行人过马路时安全便捷。天桥的规划设置,应顾及城市道路网规划、对城市景观的影响、对交通的影响以及居民的生活习惯等。为了让天桥能够真正物尽其用,减少人和机动车之间的冲突,在规划好建设天桥时,应优先考虑到方便市民的生活,选择在居民集中区域、人流量多的地方建设。(记者 徐庆成 实习生 李嘉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