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部长视察房山暴雨重灾区

北京日报汤一原 吴迪 2012-07-30 16:38:36

昨天(7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王安顺陪同下,来到“7·21”特大自然灾害中灾情严重的房山区,察看灾情,部署交通运输系统支持北京市抗灾救灾相关工作。他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毁损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同时确保道路的通行安全。

“7·21”特大自然灾害导致本市交通设施损坏严重,206条公路阻断,31个下凹式立交桥发生严重积水,255处高速公路护坡水毁。经初步统计,此次特大自然灾害造成公路、客运场站、运输车辆等直接损失约为18.9亿元。

在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受山洪泥石流冲击,新修的公路成了断头路,旧路路基塌陷后,车辆只能单向行驶;夹括河上的桥梁全部塌毁,水退后两岸居民只能涉水过河;凹槽、翻浆、塌方、裂缝等路面病害随处可见。路不通,救援重建就无法开展,群众生活就无法恢复,因此交通部门全力抢通:轰鸣的挖土机开上河滩清理碎石,碾压机开上断路平整路面,一车车道路修补材料源源不断运来,道路养护工人挥汗如雨地工作。房山区负责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全区主干道已经全部抢通。李盛霖对此高度肯定,他叮嘱说,主汛期未过,切莫掉以轻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保证已经抢通的公路能够经受下次暴雨来袭的考验。

拒马河上的一渡、二渡,是进入十渡和上游景区的必经之路。烈日当头,道路养护工人正全力抢修被水冲毁的桥梁,打通连接城区与景区的唯一生命线。李盛霖勉励工人们说:你们始终奋战在抢修第一线,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我向你们致敬。北京现在正处于抗灾救灾的关键时期,灾区主干道、重要桥梁虽然已经抢通,但汛期保畅通、保安全任务还很艰巨,灾后道路彻底恢复工作任重道远,希望交通运输战线全体职工,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为灾区恢复重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嘱咐本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时时预防新险情,重要路段和部位要安排专人死盯死守。临行前,王安顺告诉当地领导,抗灾救灾是对地方应急工作的一次锻炼,在中央各部门和各方面全力支持的同时,受灾地区也要行动起来,不能等不能靠,而要积极开展自救。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安顺介绍了本市正在全力推进的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水喝,确保灾区通路、通电、通水、通讯,力争在8月5日之前让受灾群众搬入临时安置房,力争用3个月时间将毁损房屋在原址重建,同时下大决心搬迁山洪泥石流易发地区的险村险户,实现异地安置;二是加强卫生防疫和安全监管,防止大灾之后发生疫情和次生灾害;三是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积水点、桥梁、交通枢纽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设专人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制。他希望交通运输部统筹考虑应对灾害的临时措施和长远规划,继续支持北京市的交通建设。

李盛霖对本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抗灾救灾,有条不紊开展灾后重建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当前北京市防汛抗灾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水毁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同时要确保通行安全;要尽早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和规划设计工作,兼顾当前救灾和长远建设,重点提升农村道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水平;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从公路的规划设计、养护管理等方面入手,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从整体上提升公路的防灾抗灾能力;要重视加强宣传工作,表彰抗灾救灾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敢打敢拼、勇于奉献的抗洪精神。交通运输部将积极动员全系统力量,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继续支持北京市的抗灾救灾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主持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部署了救灾相关工作,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A股尾盘上演“V型”逆转 两市震荡收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