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伯雄:乐观台湾某些政党与大陆对话

新华网林甦 刘景洋 2012-07-28 18:15:40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7月28日上午在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如果有些政党要改弦易章,化暗为明,希望和大陆对话,站在我们的立场,乐观其成。

吴伯雄表示,目前两岸之间的论坛非常多,但这个论坛由于它特殊的性质,以及过去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过去七次论坛里得到的共同建议,有120几项已经被两岸重视和采纳,而且通过海协会和海基会的制度性协商,变成推动两岸关系的非常大的助力。

吴伯雄说,刚开始时,这个论坛的名称是“国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来为了让更多党派参与,虽由我们继续主办,但将名称改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所以今天来自台湾的朋友有各种不同的政党背景,代表不同岗位的精英分子,来了200多人,国民党籍的只有三分之一以下。

他表示,期望有更多的目前没有参与这个论坛的人下次能够参与。如果有些政党要改弦易章,化暗为明,希望和大陆对话,站在我们的立场上都乐观其成。让更广泛的台湾人民的意见能够跟大陆沟通,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