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28日下午将再迎暴雨 交管部门发出行提示

中国网 2012-07-28 15:06:58

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网站消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7月28日)午后至夜间,本市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本市大部分地区有大雨,东北部地区(城区东北部、通州、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的降水量可能达到暴雨级别,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极易造成山区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为此,我局根据雨天应急预案进行专门部署,重点加强对山区道路、高速公路、主要干道、场站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市区主要路口、路段、桥区、交通枢纽及易发生积水的点段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力度。同时,与联勤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积极协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针对本周末可能出现的较强降雨,我局特别对广大市民进行以下几点提示:

一是由于本市东北部地区(城区东北部、通州、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的降水量可能达到暴雨级别,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建议周末出游的市民避免前往东北部山区以及周边的旅游景点,保证自身安全。

二是除东北部地区有暴雨外,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如果雨天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减少自驾车出行,在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可确保出行时间。

三是雨天行车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雨天在后视镜上积留的雨滴容易造成驾驶员视线盲点,除及时清洁外后视镜之外,不要盲目抢行并线,必须多看多观察。一定要缓踩刹车,尽量避免操作动作过大和紧急制动。否则因路面湿滑,极易造成车辆失控。

四是山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雨天行车视线不好,车辆行驶中更容易打滑。因此,要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弯道处注意鸣笛提示。建议新手不要驾车上路行驶。

五是驾车出行应尽量避开下凹式桥区以及低洼路段行驶。在遇有涉水路段时要停车观察、谨慎通过,最好采取绕行措施,不要盲目涉水行驶。通过时也要缓慢行驶,避免影响车辆机件性能。与行人、骑车人并行时,要放慢车速,防止水花飞溅影响他人。

六是本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又恰逢周末郊游出行高峰,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注意收听、收看交通广播、室外交通显示屏以及交管局对外网站,我局将第一时间发布实时路况信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北京暴雨 气象预测 出行提示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