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6省市2012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上海最高

中国新闻网李金磊 2012-07-27 16:56:48

26省市2012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上海最高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6日,全国已有26个省份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浙江、北京占据前三名,青海垫底。从增幅来看,宁夏增幅最高,达14.4%。

7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13679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09元,同比名义增长13.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7%,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上海、浙江、北京、广东、江苏、福建、天津这7省份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20689元,是目前唯一突破两万元大关的省份。浙江居第二位,达18802元,北京居第3位,达18154元。

在这26个省份中,青海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为7848.41元。分地区来看,排在前三位的省份均为东部地区,而排在后三位的省份均为西部地区,可见,东西部收入差距依然比较明显。

15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全国水平

从增幅来看,有15个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宁夏、安徽、陕西、云南、辽宁、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川、江苏、山东、吉林、广东、新疆这15个省份2012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国增幅(13.3%)。

其中,宁夏增幅最高,达14.4%,其次是安徽、陕西和云南,这三省的增幅均为14.3%,并列增幅第二位。而辽宁、湖南、湖北、江西这四省增幅同为14.2%,并列增幅第三位。

在这26个省份中,天津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最低,为10.1%。分地区来看,中西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东部地区。其中,上海、北京、浙江的增幅均未超过全国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