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普安县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53人已获救

7月25日18时26分,黔西南州普安县安利来煤矿(湖北宜化国有控股)发生冒顶事故,5人被困井下。26日14时15分,该矿组织53人下井救援又被困。普安县政府应急办接到被困矿工家属报告,26日下午即向省、州报告事故情况。经过有效施救和艰苦努力,截至26日晚21:10,第二次被困的53人已成功升井、全部生还,目前尚有25日下井的5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温家宝总理批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抢救被困人员和善后处理工作。马凯国务委员两次作出批示,安排国家安监总局即派精兵强将赴贵州进行指导,抢抓时间,全力以赴解救被困人员。

贵州省委、省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接报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分管副省长、省有关部门和州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救援工作。省里迅速成立了由省长、常务副省长、分管副省长组成的事故处置和救援指挥部,指挥抢险救援并立即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盘县等较近地区的抢险救援队伍和省安监局、卫生厅、公安厅等迅速赶往现场支援,全力以赴救人;省、州在一线立即组成救援专家组,迅速制定通风等救援工作方案,展开科学施救、有效施救;组成若干工作小组,一对一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工作,维护好救援现场秩序;核实查清井下被困人员,包括姓名、籍贯、年龄等个人资料;查明事故原因,分清责任,举一反三,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落实,严防类似事故发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挥调度,省、州、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紧急动员、全力以赴,尽一切努力营救被困人员,短短几个小时,绝大多数被困人员已成功获救,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记者 苏江元)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贵州 普安 煤矿 冒顶 营救被困人员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