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牵动众人心 汽车淹水逃生术热传(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25 08:50:07

北京暴雨牵动众人心,对于反映较多的贴条事件,交管局回应称,雨后乱停车罚单不录入,所贴罚单作废,而擅自贴条的当事协管员被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此外,有关汽车淹水逃生的问题也被媒体一一详解。

北京暴雨牵动众人心 汽车淹水逃生术热传(图)

前晚,暴雨袭京,广渠门桥下积水一度达4米深,5辆车没顶。

1.雨后乱停车罚单不录入

受周六大雨影响,有些地区出现乱停车,协管员前往贴条,请问能否申请取消该罚单?

北京发布:针对网民反映的交通协管员给昨天遭遇强降水熄火停在路上的车贴罚单一事,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在突发灾害降临时这种处罚是错误的,所贴罚单作废。吉林已责成市交管局处理此事。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

交管局回应:1.下发通知,雨后以服务疏导为主,对因雨受困车辆联系车主,挪移清拖;2.对22日协管员擅自粘贴的违法告知单不予录入。3.对擅自贴条的当事协管员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

2.车门是最佳逃生通道

广渠门汽车被淹,车内男子溺亡。网友说,那车一看就是好车,水淹电路致电动摇窗机失灵,无法夺窗而出。如果是手动的话就不会出现溺亡情况吗?

汽车业内人士:这种说法不对。广渠门被淹车是辆现代途胜,20万不到是比较一般的车。车门涉及到电动摇窗机和中控锁,3至5万元的低端车现在都有这种配置,车好反而不容易逃生是误读。

另外手动式的车窗的确不受浸水影响,可摇下车窗逃生。电动车窗则受浸水深度的影响,可能出现失灵。而大部分车除了车门中控锁外,每个车门都有独立的保险扣,这是个机械装置也不受浸水影响,车上各个位置的乘员都可自主打开这个锁扣,因此选择车门逃生是最佳渠道。广渠门那辆车有个致命问题,中控锁没有打开,所以第一时间打开中控车门锁非常必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