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五险一金个人缴费排行 北京最高广州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20 15:41:16

月薪万元实际到手仅7454元 企业实际支付14428元

如果你在北京工作,税前工资1万元,那么个人缴纳的“五险一金”的比例为22.2%,外加3元,即2223元。再扣除缴纳个税322.70元,还剩下7454.30元。也就是在扣除“五险一金”及其个人所得税之后,你每月能够拿到手的工资是7454元。同时,单位为你缴纳“五险一金”4428元,因此,你的单位实际每月为你支付了14428元。

偏高的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造成了“职工抱怨收入不高但单位实际用工成本并不低”的现状。据新京报报道,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工商联提案中表示,我国社保费率偏高,在与125个国家的社保费率对比分析后,只有11个国家的社保费率超过40%,而且主要是发达的福利国家。目前中国社保费率高于德国、美国,也高于日本、韩国。全国工商联认为,小、微企业占我国企业99%,社保费率过高,会对其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指出,我国应在税收因素不变的情况下,降低企业和个人社保缴费比例,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这样双管齐下,可以切实做到降低中低收入民众的税负,缩小贫富差距。而日前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2004位居民进行的“北上广市民看减税”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赞成我国应大规模减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