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肺癌晚期瞒病情妻改化验单 织15个月爱的谎言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17 08:47:29

一次常规检查,他被查出了肺癌

这对神仙眷侣——两个人都有不错的单位,有着不错的收入,可爱的孩子,着实让人羡慕。

直到2010年1月份,祝在外面吃饭时,可能是吃坏了东西,被查出来得了急性戊肝。

随后,在进行肝炎的常规检查时,杭州医院查出来的结果是得了肺癌,中期偏晚。在上海一家医院检查出来的结果更是残酷:不是中期偏晚,是已经到晚期了。

医生的建议是动手术。一开始,林就骗祝,检查出来有点胸水,要动个小手术。直到手术前夜,实在瞒不下去了,只能告诉他实情。这个大男人盯了半天医生的诊断,说:“要开刀的啊,能不能不开刀?”说完,带着林和儿子去家附近的西餐厅吃晚餐,还一路谈笑风生。

进手术室前,他抽完最后一根烟,从此开始了与癌症的斗争。

医生一开始的说法,是祝过不了当年的10月份,请家人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因为查出来的结果都不怎么好,从一开始,林就想好了要隐瞒。在上海住院治疗期间,祝是看不到化验单的。每次拿到化验单,林总是自己藏起来,然后跟医生约好,再备份一张化验单,如果祝要看的话,就给他看修改过的版本。

祝也很坚强,面对各种药物的副作用,他不仅自己很乐观,还天天安慰同病房的人,这点病痛算什么呀,要活下去,活一天就赚了一天!

为了方便治疗,去年1月,祝回到杭州治疗。

15次去复印店,她改了15个月的化验单

在杭州化疗,是当天就能回家的,化验的结果隔天就能出。这个时候,林又开始“处心积虑”了,他要看化验单怎么办?对病人来说,看到的指标数值高低,对意志力是个很大的考验。看到结果很差,他会不会自己就放弃了!

林想到了单位附近的这家复印店。因为平时跟这家复印店就有业务往来,她跟店老板小姚已经很熟悉了。

林刚说出自己的想法,小姚就同意了。

于是,复印店里,就常常有了这样一幕。对着一张正版的化验单,店员在电脑前仔细地模仿化验单上的每个细节,林则在为改成什么样的数字而煞费苦心,这个数字,应该是给老公信心,又让老公相信的:“老公也是个聪明人,所以改动经常不能很明显,有时候是细微的调整,告诉他,尽管这次没好转,但是数值也没有升高呀!”

月复一月。

从去年的1月,到今年的4月,每个月,她都要在复印店改化验单。

林对这家复印店心存感激:要套色,要打印,每次都要忙一个多小时,最终出来的化验单,连正版化验单上的打印条都很像。而且,每次都能“骗过”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