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为救妻刻假章续:募捐所得够病妻透析10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16 08:55:30

>>一周经历

肩上的担子轻了就等法院判决了

芦凤荣与廖丹做邻居有七八年了,自从廖丹妻子生病后,她整天看廖丹耷拉着脑袋,皱着眉,她还问过廖丹,“你会笑吗?”这几天,芦凤荣看到,廖丹有了笑模样。

一周前,廖丹还在发愁17万余元的退赃怎么办。周一法院给廖丹打电话,通知他周三开庭,并追问他能否退赃,廖丹的脸沉了下来。

周二,杜金领和廖丹在小区里贴了售房广告。很快,有人来家里看房。杜金领说,小区同面积的房都卖到了70多万,为了尽快出手,他们开价52万,“对方一听说没有房本,转身就走了”。

当晚,廖丹来到芦凤荣家,“老人家,我要是不在家,你多照顾照顾我爱人”,说完就开始抹眼泪。回到家,他对妻子杜金领说,“我要不回来,你咋办,有事了就去找……”。杜金领实在不忍心看丈夫落泪,找个借口出去遛弯。夜里,廖丹和杜金领及儿子挤在一张床上,以往,廖丹都是睡在客厅里。“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杜金领说,晚上1点多,一家三口才睡。

周三,出庭受审,廖丹6点多就起来了,杜金领也跟着起来。廖丹摸出150元钱,拿出100元给了杜金领,“你先留着用”。随后,他拍醒儿子,嘱咐他听妈妈的话,儿子连声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没答话。开庭时,他痛哭求法官宽限他时间,等他卖房退赃。

周四,廖丹的故事见报。他含泪受审的照片广为流传,廖丹版的“北京爱情故事”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当天,即有不少热心读者表示要捐款。

周五,廖丹陆续接到爱心人士捐款,一位政协委员一次性捐款17.2万。廖丹对芦凤荣和妻子说:“我做梦也没想到,我还以为人家是开玩笑,怎么会捐这么多。你说我怎么报答人家,我别说这辈子,就是下辈子也报答不了人家。”

双休日,廖丹早上6点多照常起来开摩的拉活儿。9点多,他被叫了回去,他哑着嗓子一遍一遍地接受采访。昨晚7点,他对屋里的10来位记者说:“差不多了吧,我累坏了,明天还要早起去法院退赃,今天就到这儿。”

廖丹说:“开庭前心情难受得没法说,这几天好了一半,心里的石头落下一半了,现在就等法院判决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