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的天堂: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孵出一批厉害角色

成立四年多以来,创业场与场内创业企业携手而行,共同成长,现已成功孵化出尼毕鲁、品果科技、优聚科技、移花互动等一批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界创业企业。迄今累计评审项目2200余个,累计入驻项目370余个,共为社会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成都尼毕鲁科技旗下的策略手机游戏“帝国三部曲”(海岛帝国、银河帝国、王者帝国)深受全球玩家的喜爱。今年2月,王者帝国上线仅3天,就晋升苹果App Store中国区畅销第一。今年4月初,银河帝国(Galaxy Empire)又超过“愤怒的小鸟”,登上苹果App Store美国区收入榜第一名。同时,尼毕鲁还保持着中国地区“单款游戏”在苹果APP商店收入的最高纪录。

品果科技开发的手机摄影软件Camera360目前总用户量已接近4000万,iPhone下载量曾超过“愤怒的小鸟”位列苹果商店全美免费总榜第七名,也是全美免费总榜前十名中唯一一款应用类软件;优聚科技曾经创造国内游戏在全球市场的Android Market上连续7个月排名前20的成绩,手机游戏《帝国塔防2》在Google play store 上三个月突破一百万下载量;移花互动开发的“酒店达人”上线第一周即登上AppStore旅游类应用排行榜第一,当月就达到了数万下载量,获得李开复创新工场投资。

这一批从创业场孵化出来的“厉害角色”,对创业场的创业环境评价颇高。已经进入加速器阶段的品果科技,一直不愿离开位于天府软件园D6楼负一层的孵化器。顾锐说:“创业场的环境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校园。这里给人的感觉很安静,做事情不会浮躁,而创业最怕浮躁。”

在移动互联网这一新兴领域,沿海发达城市并不具备明显的优势,成都依靠其充足的人才储备、较低的创业成本、宜居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创业氛围,在移动互联网开发方面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卢宇翔提起曾任微软MSN中国总经理的罗川对成都创业者的感慨,他当时说,“温润的天气,悠然的生活节奏,和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这个地方就是中国的西雅图。”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