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高考"史上最严" 穗拟推广信号屏蔽系统

广州日报黄茜 2012-05-30 14:24:01

试卷保管室360度无死角监控

昨日,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率领广州市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单位负责人到越秀区和天河区视察部分高考考场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的考务工作堪称“史上最严格”。高考试卷的交接、分发全过程都将被置于摄像头的监控之下,各考场的试卷保管室必须保证实施360度无死角监控,有些考场甚至为试卷保管室配备了双摄像头。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今年特别加强了高考试卷的保密工作。“考试前,将试卷从区保密室运送到各考场的试卷保管室,由民警或者武警押运。一旦到达考场,试卷的交接、分发都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今年要求考场的试卷保管室设置360度无死角监控。记者在广州市第17中学考场看到,该校的试卷保管室安装了双摄像头,大门还安装了报警装置。刚有人进入试卷保管室,报警装置立刻启动,警铃大作。在广州市第47中学考场,试卷保管室是一间没有窗户的全封闭屋子。除了视频监控系统外,该试卷保管室还安装了干粉灭火系统。一旦室内的温度超过65摄氏度,灭火系统将自动开启。

监考员从试卷保密室领取试卷时,必须“出双入对”,不允许单人行动。从考务室到试室,监考员必须走专用通道。林洽生介绍,市内每个考场均配有备用答题卡和备用试卷。如需动用备用试卷及答题卡,考场必须向广州市招考办请示,获得准许后方可动用。今年广东高考共考两天,每天两门。林洽生介绍:“在大多数考场,我们都采取‘两送两收’。即每考完一门,立即从考场回收试卷和答题卡。在一些交通不便、相对边远的考场,实行‘一送一收’。”

“没信号了。”在47中考场,信息屏蔽系统启动,陈绍康一行站在教室门口掏出手机,发现已经没有信号。据介绍,今年,广州将有6个高考考场启用信息屏蔽系统,它们分别是: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广东仲元中学、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花都区实验中学、增城市华侨中学。

信息屏蔽系统一旦启动,试室附近的手机通讯信号、蓝牙信号、无线电信号等都将完全失效,可以有效地防止学生通过高科技手段作弊。记者了解到,每个考场(一般指一所学校)配备这套系统,目前成本为10万元。“这套系统今年是试用,如果效果好,有望推广到全市的各个考场。”林洽生说。(记者黄茜实习生陈文标 通讯员穗考宣)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