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打好公开选拔“三张牌”选对用对人才

红网刘驭曦 2012-05-11 17:2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对外发布,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33名优秀年轻干部。这次公开选拔不仅规模创下历史之最,在重要岗位上也实现新突破,突出“优秀”、“年轻”两个颇具改革意义的特点。(据红网报道)  

用人导向是一面旗帜。用什么样的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关乎民心向背、影响社会风气、关系事业成败。正是从这个高度出发,湖南一直以来将用人、选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重视、来落实。坚持让选人用人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推行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特别是此次公开选拔,大规模、创新性尤其突出,犹如一束炽热的火焰照亮了各级干部的胸膛,必将激活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突出“优秀”这张牌,彰显湖南选人用人的高标准。何为“优秀”的干部,无外乎德才兼备、实绩突出两条标准。这就意味着,湖南的这次公开选拔,着重突出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情趣健康的标准,旨在让善于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善于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脱颖而出。这种导向很重要,不管是对参与选拔的干部而言,还是对其他干部来说,都在传递一种信息。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是什么级别,都力争做到在谋长远、打基础上有新思路,在抓改革、促开放上有大突破,在惠民生、保稳定上有好办法,趟出发展的新路子、干出发展的新业绩,这才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的岗位。

注重“年轻”这张牌,体现湖南选人用人的风气正。当前,如何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一方面,这是广大群众参政议政热情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年轻干部选拔使用的手脚。其实,用不用年轻人、敢不敢用年轻人,体现的是一种用人风气。有的地方在选拔使用年轻干部时经常是数年头、抠台阶,挑毛病、讲完美,搞平衡、求稳妥,给年轻干部成长树立“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诸多思想观念障碍。湖南的鲜明导向给了我们信心,对年轻干部的重视、信任,其实也就无形中倡导、培育了一个年轻干部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强调“基层”这张牌,说明湖南选人用人的方向实。执政的基础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基层不仅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湖南历来重视从基层选拔、任用干部,据有关统计,2006年以来,湖南省直党政机关选拔具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1672名,市州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2895名,县市区从乡镇、企业、学校选拔干部6783名,初步形成了“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党政干部选拔培养链。此次大规模选拔同样如此。只有这样持之以恒,真正形成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制度,形成重基层、重民意、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才能形成科学有序、合理有效的干部培养任用机制。

“水不激不活,人不激不奋”。湖南公开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树立标杆,传递信号,增强信心,其结果就是风清气正的人事环境、科学发展的事业发展、幸福美满的未来生活。

来源:红网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湖南已公开选拔省管厅级干部121名

湖南公选省管优秀年轻干部公告

湖南省公开选拔33名省管优秀年轻干部

湖南文化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

湖南3家企业为大学生提供“暑期万元月实习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湖南 公务员选拔 风气 基层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